南起

一个小屁孩的一些垃圾动态
我爱be美学

红围巾

      文笔极差,给孩子点评论吧!!!求求了!!!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记忆的深处,是一片白桦林,我曾经去过那。只记得听见过蝉鸣,树叶切切私语,微风轻唱歌谣。在那里,我好像交了一个朋友,后来,她因病去世了。她是谁?我也记不清了,她围着一条红围巾,她把那条送给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拉开衣柜的门,匍匐在地上,用手翻了又翻,终于在暗格中找到了那条围巾。“咳咳咳,为什么那么多灰?”我一边咳嗽,一边拍了拍灰尘,看着褪色的红围巾,封尘已久的记忆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天高云淡,秋风习习。我漫无目的地走在一片树林里,走着走着,四周的场景忽然一变,抬起头,不知何时走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。“哎,这是哪?我怎么走到这儿了?该怎么回去啊?”我很恐惧,我从来没有来过这里。我在树林中乱窜,若大的树林怎么连个出口都看不见,我一屁股坐在地上,茫然地看着前方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啊,你也是来这里玩的吗?”她从一棵粗大的树后走了出来。她带着一顶棕色帽子,围着一条鲜艳的红色围巾。她笑着望向我,伸出手,笑眯眯的说:“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吗?”我想,反正也迷路了,不如和她玩会吧,反正也不迟,说不定她知道怎么出去。看着她期待的目光,我拉住了她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,这样是不是很舒服?”我和她躺在草地上,看着天空中慢悠悠散步的云朵,她扭头笑嘻嘻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才发现这里原来这么漂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漂亮吧?我超喜欢这些树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点了点头,闭上眼睛,享受着白桦林中的一切。过了许久,她送我走出了林子,还和我说之后一定要来找她玩。“这个送给你吧,就当是我给你的见面礼。”她脱下围巾递给我,无论怎么推脱,她也一定要我收下,最后只好接受了。离开时,她一直在我的身后挥手告别,直到没影了,才恋恋不舍的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的时候,分别就是永别。再之后,呼喊她,也只有空荡的树林回应了。一打听,才知道她早已过世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里,才知道是白桦树林,曾经在这树林里,有过一段美好的回忆,曾经有一个女孩儿,在这林中朝我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